德法放弃欧盟数字税收计划 将缩小范围征税广告销售

  金融界美股讯 法国和德国已放弃欧盟计划对科技公司征收广泛的数字税,转而缩小范围对广告销售征收税。这可能会把像亚马逊和苹果这样的巨头排除在外。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一份计划,为了挽救欧盟改变数字公司税收规则的计划,巴黎和柏林将于周二提出一项计划草案,对数字经济中广告销售产生的收入征收3%的税。

  新的妥协方案放弃了更广泛的三管齐下的数字税收计划。该计划本还将包括针对数据销售和在线平台的活动。

  官方称,根据新的法德版本,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将通过其广告销售征收税款,但亚马逊等其他零售商将被排除在外。

  外交官们表示,专注于广告销售征收的目的是为了减轻德国人对其汽车公司可能受到税收影响的担忧。这也是为了避免受到北欧经济体的坚决反对。

  税务问题需要所有欧盟政府一致同意。

  如果经合组织的全球解决方案无法达成,那么法德妥协方案应该在2021年生效。有关官员表示,他们希望欧盟各国部长在2019年3月之前达成一致。

  巴黎和柏林的计划草案没有提到涉及面较窄的税收方案可以带来多少收入。最初的布鲁塞尔计划估计每年带来收入约为50亿欧元。

  该草案预计将在周二上午的会议之前发送给欧盟财长。

关键词阅读:广告销售 欧盟 税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