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未来12个月美股上涨概率达90%

  金融界美股讯 花旗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认为,随着投资者过于乐观的情绪缓和,加上企业盈利增长可能保持强劲,美国股市未来一年内有很大机会走高。

  Levkovich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早在九月份,我们对投资者过于乐观的情绪深感担忧。但在过去两个月的暴跌之后,市场情绪发生了变化。目前低端中性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股市上涨的概率为90%,而9月份时显示下跌概率为70%,这是一个非常显著的变化。”

  标普500指数最近一度跌入回调区域,从9月21日达到的历史高位下跌逾10%,之后有所反弹。

  Levkovich表示:“我们理解这种焦虑,但环境与2007年不同,尽管熊市威胁依然存在。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9月份大部分人乐观的时候感到担忧,而现在当其他人不那么乐观的时候,我们感到更加乐观。”

  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以及贸易冲突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股市受到压力。但目前这两种担忧已经被平息,至少暂时是这样。

  上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利率仅“略低于中性水平”,暗示可能减少加息。这似乎与他10月初的表态截然相反,当时他表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距中性水平仍相去甚远

  与此同时,周末G20峰会上传来中美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的消息,提振了全球股市。

  Levkovich表示:“诚然,阻碍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是非常困难的,地缘政治风险也是如此,但内部趋势更为乐观,尽管房市和车市面临更高利率的挑战。幸运的是,消费者支出的增长,特别是服务部门的增长,提供了基本的经济(以及由此带来的收入)支持。”

关键词阅读:花旗 美股 概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