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盘中连超苹果微软 短暂登顶全球最高市值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在微软取代长期以来的美股市值领头羊苹果仅仅几天之后,亚马逊周一盘中一度成为华尔街市值最高的公司。截止美东时间12点33分,亚马逊股价上涨4.7%,市值达到8650亿美元。苹果股价上涨2.1%,市值为8648亿美元,微软一度排到第三。

  截至收盘,亚马逊收涨4.86%,市值报8666.28亿美元;苹果收涨3.49%,市值报8770.44亿美元,盘中美国白宫经济顾问Kudlow谈及iPhone;微软收跌0.08%,市值报8604亿美元。亚马逊收盘市值超过微软,再度夺回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而苹果则暂时登顶,可以预见,这场市值最高公司的争夺战本周内仍将多次打响。

  今年8月,苹果成为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但由于投资者担心对iPhone的需求正在下滑,这家iPhone制造商股价近几个月大幅下滑。亚马逊股价收复了大部分失地,此前该在线电商巨头10月份时预测假日季销售令人失望致股价暴跌,但目前的股价仍较9月4日的纪录高位下跌约13%。

  微软上一次夺得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宝座,是在20年前的1998年9月15日。微软彼时超过通用电气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当时微软的市值是2611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微软 亚马逊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