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薪酬与碳排放挂钩 壳牌为高管关心环境提供新动力

  金融界美股讯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为其高管关心环境提供了一个的强有力的新动力。

  这家英荷能源公司周一表示,在投资者的压力下,它将从2020年开始制定短期碳排放目标。该公司计划将高管薪酬与实现目标挂钩。

  包括英国国教和罗贝科在内的主要股东要求壳牌采取更多措施解决排放问题。他们说,早些时候提出的到2050年将碳排放减少一半的目标还远远不够。

  壳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设定3至5年的碳减排目标。这些目标将每年制定一次,一直持续到2050年。

  这家石油公司周一没有制定具体的碳排放基准。该公司还表示,股东要到2020年才会对高管薪酬的变动进行投票。

  气候行动100+在一份与壳牌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它强烈支持该公司采取“这些重要步骤”。气候行动100+由310名投资者组成,管理着逾32万亿美元资产。

  壳牌公司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年度会议在波兰举行时宣布这一消息的。

  壳牌表示,这将是首家将高管薪酬与碳排放目标挂钩的大型能源公司。至关重要的是,它承诺削减其活动和销售的产品所产生的排放。

  养老基金ABP董事长科伦-沃特曼(Corien Wortmann)表示:“壳牌如今已将其雄心植入其薪酬政策,这让人们相信,壳牌确实致力于此。”

  大型企业减少碳排放的举措,应有助于各国政府实现《巴黎气候协定》设定的目标。《巴黎气候协定》寻求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去年10月警告称,地球最早将在2030年达到1.5摄氏度的关键阈值,这将加剧数亿人面临极端干旱、野火、洪水和粮食短缺的风险。该机构表示,企业和政府必须加快行动。

  英国环境局主席艾玛-霍华德-博伊德(Emma Howard Boyd)周一称赞壳牌采取行动设定了短期目标。

  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机构投资者与一家油气巨头之间独特的联合声明,将激励其他领导人采取大胆行动。我们将鼓励业内其它公司效仿壳牌。”

  壳牌在2016年宣布,将把温室气体排放与高管薪酬挂钩。

  它并不是唯一一家因环境问题受到投资者压力的大型石油公司。去年,总部位于美国的埃克森美孚同意披露其面临的气候变化和全球遏制碳排放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薪酬 碳排放 壳牌 高管 新动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