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及沙特同意减产提振市场情绪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和沙特阿拉伯王储已经在上周末的20国集团峰会上同意延长减产计划,从而令投资者对原油市场的乐观情绪加深,纽约原油上涨3.8%报收52.8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和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已经在上周末的20国集团峰会上同意延长减产计划,从而令投资者对原油市场的乐观情绪有所加深,原油大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94美元,报收于每桶52.87美元,涨幅为3.8%,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左右,但在整个11月份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22%,创下了自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全球原油市场将会面临供应过剩的压力。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20美元,报收于每桶61.66美元,涨幅为3.7%。已于上周五到期的1月份合约在整个11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2%,创下十年以来的最大单月百分比跌幅。

  加拿大富油地区亚伯达省(Alberta)出人意料地宣布采取减产措施,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持。与此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有所缓和,对风险资产价格形成了全面支撑。

  普京在上周六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与本-萨勒曼王储举行了一次会面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两国同意延长减产计划,但在减产量的问题上则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欧佩克(OPEC)即将于本周四和周五在维也纳召开一次会议,各大产油国很可能将在此次会议上决定是否需要削减原油产量。自10月初以来,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三分之一。

  另外,卡塔尔周一出人意料地宣布,该国将在2019年1月1日退出欧佩克,原因是卡塔尔正集中致力于提高天然气产量。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9%,报收于每加仑1.442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3.4%,报收于每加仑1.891美元。基于已在上周五到期的12月份合约计算,汽油期货和取暖用油期货价格在整个11月份的交易中均累计下跌了18%左右。

  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5.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355美元,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41%,创下九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俄罗斯 沙特 减产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