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底 乐观牛市言论再度甚嚣尘上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在经历一波惨痛的调整后,近两周美股的势头稍有好转,而大牛市的言论也再度甚嚣尘上。

  他们认为,现在就结束历史上最长的牛市扩张言论还为时过早。因为全球贸易、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周期,以及解决石油供应过剩采取的举措,都为未来提供可能性。

  此前10月和11月遭受打压的资产变得更加诱人,而固定收益资产的吸引力则下降。过去一周,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逾5%,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12月3日)跳涨逾3%。

  2018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风险偏好的回升仍然可以避免2018年成为有史以来市场最糟糕的一年。11月初,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计算出,以美元计算,89%的投资者遭受损失,这一比例超过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任何一年。

  以美元计算,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下跌13%。但对于从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到法国CAC 40指数(CAC 40)均出现个位数百分比跌幅的基准股指,仍有可能出现下跌。

  巴克莱美国高收益企业债券指数周四已突破YTD绿区,周一上午亚洲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逾5%,提振该指数中能源类股。

  市场策略师往往持乐观态度——彭博社自1999年以来的调查显示,市场从来没有预测过今年会下跌——而标普500指数要实现在2018年底达到2942点的目标,需要上涨7%左右。

  在投资者在本季度早些时候建立了现金头寸后,一些人认为未来几周还有上涨空间。

  “有很多潜在的反弹因素,”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的基金经理Nader Naeimi表示,“最大的风险是美联储和贸易争端,现在需要被重新评估。”

  Naeimi表示,他一直在亚洲购买新兴市场股票,这些股票还有增加仓位的空间,他还在考虑增加拉美持股。

  新加坡Janus Henderson亚洲股票主管安德鲁-吉兰表示,“出现了一次令人感到宽慰的反弹,鉴于亚洲过去几个月的疲软,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股价下跌幅度远大于基本面。所以短期逆转即将到来”。

  吉兰看好亚洲股市,而非美国股市,此前美国股市多年来一直表现优异。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出,美联储正在接近中性利率的估计范围,美元从今年的高点回落,这可能会增加承压的新兴资产的吸引力。

  可以说,全球股市已经有八年没有出现真正的圣诞老人般的反弹,当时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刺激了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并推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在当年12月上涨逾7%。

  自那以来,该指数在过去7年中12月的平均涨幅仅为0.4%。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驻墨尔本的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克雷格表示:“我们预计,市场在年底前将呈现积极态势,这可能会推动市场出现预期的季节性情绪反弹。在现阶段,我不会把我的全部投资组合从股票转到债券,但我会考虑在投资组合中保留这么短期资金,或许比平时多一点现金,在未来一年可能会更加谨慎。”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年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