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局势缓和提振 黄金收涨创一个多月新高

摘要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令美元汇率下跌,从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纽约黄金上涨1.1%报收1239.60美元,创一个月多月以来最高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令美元汇率下跌,从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了一个月以来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9.60美元,涨幅为1.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11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下跌了近0.3%。但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与10月31日每盎司1215美元的收盘价相比则累计上涨了0.9%左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6.98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受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的影响,美国股市周一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Kim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金价承压。但是,美元走软给金价带来的支撑作用则压倒了股市上涨所带来的影响。

  过去一周时间里,美国股市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上周三由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认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了接近于“中性利率”的水平,这与他在不到两个月以前发表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他说道:“按历史标准来看,利率仍旧处在很低水平,也仍旧略低于对经济来说将会起到中性作用——也就是既不会加快、也不会拖缓经济增长——的广泛预估利率水平。”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Zaner Precious Metals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仍旧坚持此前的想法,也就是黄金和银现货市场需要解决贸易问题所带来的全球经济‘逆风’,而上周末传出的消息则是朝着这个方向迈进了一步。 ”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8.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499美元,涨幅为2%,此前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磅2.81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盎司810.7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盎司1165.60美元,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期钯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10%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国际贸易 美联储 加息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