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白宫将于周二会见德国汽车业高管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和戴姆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于周二会见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此时正值白宫正考虑对欧洲制造的汽车征收关税之际。

  消息人士称,白宫高级经济顾问Larry Kudlow、商务部长Wilbur Ross和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都准备出席白宫会议。宝马汽车公司一位高管预计也将出席。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在欧盟组装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这是他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的一部分。

  尽管欧盟委员会代表欧盟处理贸易谈判,但特朗普政府已召集汽车公司老板,作为“再平衡”全球贸易流动运动的一部分。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周一表示,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将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也将出席。一位知情人士说,大众汽车首席执行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计划出席。

  一位了解情况的美国政府官员周一表示,预计美国政府不会立即推进对进口汽车征收新关税。

  据路透社11月报道,美国商务部已就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最高25%关税的调查向白宫递交了建议草案。

  这名官员对路透表示,预计调查的最终报告至少在两周内不会出炉。

  一位知情人士周一对路透表示,德国汽车业高层将强调欧盟委员会降低汽车关税的呼吁,并解释德国作为美国汽车净出口国的重要性。

  上周,宝马表示,正在考虑在美国建立第二家工厂,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一想法得到了特朗普的赞扬。

  今年7月,特朗普同意不对欧盟汽车征收更高的关税,同时双方寻求在多个领域改善关系,从监管合作到能源,以及达成一项取消工业品关税的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虽然欧盟代表德国正式负责贸易谈判,但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贸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阅读:白宫 德国 汽车业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