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在更多大商店里试验无人收银技术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公司正在为更大的商店测试其无人收银技术。如果能够成功,这一战略将进一步挑战那些竞相让自己的业务更便捷的实体零售商。

  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在线零售巨头正在西雅图的一个更大的空间里试验这项技术,空间大到类似一家商场。该系统跟踪购物者从货架上挑选的商品,并在他们离开商店时自动向他们收费。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虽然这项技术在目前的小商店模式下运行良好,但在天花板更高、产品更多的更大空间中使用它却比较困难,这意味着在更大面筋的商店推出这套系统可能需要时间。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是否打算将这项技术用于全食超市,不过如果高管们想让该技术发挥作用,这是最有可能的应用场所。亚马逊此前曾表示,不打算将这项技术应用到全食超市。亚马逊发言人说,该公司不对传言和猜测置评。全食超市也拒绝置评。

  该系统已经在西雅图、芝加哥和旧金山的7家亚马逊Go便利店中投入使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建造更多这样的小商店。每间店的面积通常不到2500平方英尺(约合328平方米),出售各种饮料、熟食和杂货。

  此前有消息称,为了与亚马逊竞争,沃尔玛也开始试水自动化无人超市。消息称,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即将在德州推出半自动化实体店,模式和亚马逊Go无人商店类似,店内无传统的收银柜台,但结账还是需要由店内员工扫描完成。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无人收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