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福特重组可能会比通用裁员更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福特汽车的重组规模将“比通用汽车更大”,可能涉及在全球裁员数万人。

  分析师将福特计划支出作为计算的一部分,并将其与通用汽车上周宣布的重组计划中的支出进行比较。

  分析师表示,福特可能是宣布裁员的“下一个目标”,因为通用“反映了整个行业的现象”,可能会有更大规模的裁员。

  福特10月宣布了一项110亿美元的重组计划,现金成本约为70亿美元,但尚未提供任何细节。

  通用汽车花费38亿美元(包括20亿美元现金)关闭7家工厂,裁减约1.4万名员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根据福特的计划支出,这可能意味着最多关闭20家工厂和裁减5万名员工。我们预计,福特的重组计划将在全球裁员2.5万人。”

  他们表示,福特的“很大一部分”重组行动可能将集中在欧洲。

  分析人士重申,福特“迄今没有任何计划关闭或可能裁员的迹象”。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裁员和削减成本“不只是通用或福特的事情”。

  摩根士丹利重申了对美国汽车制造商的中立看法,称与多数汽车供应商相比,他们更青睐汽福特汽车,并“避免使用杠杆率最高的供应商和租车公司”。

  福特股价今年下跌23%,通用汽车下跌6%,特斯拉上涨16%。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18年分别上涨4%。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通用汽车 重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