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非农就业报告或引发美股重大回调

  景顺投资管理公司(Invesco)警告称,本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中的潜在风险可能冲击美国股市。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 Hooper)担心,华尔街忽视了一个主要风险:工资增长。但它可能会在周五政府发布11月份就业报告时重新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胡珀认为,如果这一数字太高,可能会暗示价格压力,这可能会改变美联储对利率的看法,最终会进一步扰乱牛市。

  她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许多人说,我们现在不必担心通膨胀,因为看看油价的走势,这减轻了市场压力。但正如我们所知,美联储并不关心整体通胀,而是关心核心通胀。”

  美国劳工部10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工资增长3.1%,创10年来最大增幅。胡珀预计,如果工资增长加速,就会有麻烦,因为华尔街用它来判断通胀是否正在加速增长。

  胡珀表示,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加息时“松开油门”的灵活性减少。

  过去,这个问题就曾冲击市场。今年2月,高于预期的工资增长数字让华尔街惊慌失措,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3%以上,并引发了股市回调。

  不过,市场随后反弹,直到10月份陷入更大的麻烦,主要原因是担心美联储会过于激进地加息,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潜在影响。胡珀也在关注这些风险。

  她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将在2750点至2850点之间。目前该指数为2760点,胡珀预计明年也不会大幅上涨,到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在2875点至2975点之间。

  胡珀还指出,如果某些风险不会很快下降,她将不得不下调她的预测。“我在等待更大的能见度。例如,如果贸易形势恶化,那么2019年衰退的可能性就会上升,更大的衰退风险出现在2020年。”

  目前,她估计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相当低”,不排除年底反弹的可能。

  胡珀表示:“如果我们在12月看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点阵图证实美联储采取了更为宽松的立场,这可能会推高股市。”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