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预算立场或有所松动 总理亲自挂帅与欧盟谈判

  金融界美股讯 据意大利报纸《Il Messaggero》报道,该国两位副总理Matteo Salvini和Luigi Di Maio准备放弃针对财政赤字的强硬立场,而该国总理朱塞佩·孔特已经接棒,负责与欧盟就财政预算展开谈判。

  “孔特正在说服Salvini和Di Maio接受1.9%-2.0%的赤字目标,同时在对扩大投资利润率进行谈判,”《Il Messaggero》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两位副总理先前态度强硬,坚称2019年的赤字目标必须维持在原先计划的与GDP之比为2.4%的水平。

  另外两份报纸《La Repubblica》和《La Stampa》报道称,孔特已经接任首席谈判官,与欧盟进行磋商。欧盟已驳回了意大利最初的预算计划,并威胁对其实施制裁。此举或令一直以来参与谈判的关键人物、意大利财长Giovanni Tria被排除在外。

  《La Stampa》称,两位副总理可能接受下调赤字目标,同时继续宣称,他们的主要方案、养老金改革和所谓的针对有需要民众的公民收入计划有充足的资金。

  Sky TG24电视台报道称,孔特今早晚些时候将与Salvini和Di Maio会面,但没有提及Tria。

  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部长们周一在布鲁塞尔会面,意大利预算案僵局是主要议题之一。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 预算 总理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