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指数一并突破50日和200日均线 逃过死叉厄运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标普500指数自上月低点反弹了7%,自10月初以来首次升破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

  上周,美联储的立场更偏鸽派,促使股指反弹;在对贸易摩擦缓和的乐观情绪升温之后,股指进一步积聚动能。该指数周一一度上涨1.5%。

  标普500指数很少跌破50日或200日均线,更不用提同时跌破两条均线了。在今年市场走势震荡之前,该指数自2016年中以来都没有出现过此番情况。

  由于指数接近形成另一个异常形态,图形观察人士也在予以密切关注。50日均线先前濒临下穿200日均线,即形成死叉,这一信号暗示股指的短线动能迅速恶化,上一次出现这一情况是在近3年前,指数当时下跌了12%。

  标普500指数最近的一轮涨势令其收复了年内的所有跌幅。但距离9月20日的收盘纪录高点,仍然相差大约5%。

关键词阅读:标普指数 突破 均线 死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