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别被市场情绪骗了 美国明年还有3-4次加息

  文章来源:WEEX

  随着鲍威尔上周“鸽派”讲话以及FOMC会议纪要透露出加息路径的“灵活性”,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的加息预期瞬间充满了不确定性。

  不过麦格理却发表了不一样的看法,指出市场对于美联储讲话的理解似乎出现了偏差,并预期明年2019年仍会加息3至4次。

  经过接近三年的加息,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判断更加谨慎,来源:Tradingeconomics

  麦格理认为,在FOMC会议纪要中,提到了诸如全球贸易前景仍不明朗、美元进一步升值的可能性以及带杠杆的债务水平仍处于高位等风险因素。但FOMC保持强调了“紧张的劳动力市场”,这也是他们“尽快”提高政策利率的背后推手。

  在FOMC会议上,委员们还讨论了如何推动加息以及如何向公众传达加息的方针。对于后者委员们同意更多地依赖数据并保持灵活性。如果美联储的政策继续坚持菲利普斯曲线(和泰勒规则),那么接下来继续加息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同时麦格理认为FOMC想要表达的观点是外部环境的诸多风险因素(许多风险都在美国国外)如果爆发,可能会导致加息过程中出现暂停。麦格理经济学家David Doyle认为,在这些风险真正爆发之前,依旧保持明年美联储将加息3至4次的观点。当然,如果真有风险爆发,美联储只加两次息也不是完全可以排除的可能性。

  总体而言,麦格理认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判断股过于“鸽派”了,联邦基金利率远期曲线反映出2019年仅仅只会加一次息。麦格理建议在97.30-32附近做空2020年1月的 联邦资金利率期货合约,到97.10-15区间止盈。

关键词阅读:加息 泰勒规则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