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历经动荡陷入低谷 很多员工打算另谋出路

  金融界美股讯 有六名最近两年离职的Facebook前员工表示,最近两个月他们接到了许多Facebook现任员工的电话,向其咨询工作机会或寻找推荐人。

  在许多公司,这种行为属于正常情况。但这六位Facebook前员工称,这对于Facebook而言是一个重大的转变。此前,Facebook在硅谷曾以“没有员工愿意离职”而闻名。

  这一转变可能是Facebook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之后面临招聘和挽留挑战的一个早期预警。2018年该公司历经坎坷,不仅在多场国会听证会上面临公众质询,还有涉及第三方滥用用户数据和公关的丑闻不断,以及关键市场的用户增长停滞或下降。该公司的股票也比7月份下跌了近40%。

  以前员工离职的故事只是传闻,没有公司数据显示离职或员工不满情绪有明显上升。在员工匿名评论雇主的网站Glassdoor上,Facebook是排名最高的科技公司之一,满意度为4.3(满分5分)。然而,这一评级在去年明显下降,在过去几个月下降尤为明显。

  随着热门科技公司的成熟,这种情况也并不少见。2010年前后,谷歌就曾见证了一波工程师和高管跳槽潮,其中也包括跳去Facebook。2000年代初,微软也面临过类似的人才流失。

  Facebook发言人安东尼-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表示:“我们的留存率依然非常高。Facebook的每个人都致力于在世界上产生积极影响,致力于应对重要的艰巨挑战。”

  但几位接受采访的Facebook前雇员认为,丑闻浪潮和股价下跌正促使更多的人考虑离职。

  “每天都有新东西出现,”一位前公司高管表示。“现在公司的气氛相当沉闷。”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谷歌 员工 离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