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进军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再遇强敌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本周为开发人员推出基于Arm的云计算资源后,可以更广泛地部署基于Arm架构的节能处理器。

  由软银所有的ARM超越智能手机等消费类设备并成为企业计算的中坚力量,对英特尔来说是一个挑战。英特尔的处理器广泛应用于云和企业数据中心运营的服务器中。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的收入排名第二,占第三季度英特尔收入的32%,并且其增长速度超过了为PC和其他设备制造芯片的业务。

  AWS(亚马逊网络服务)的计算服务副总裁Matt Garman本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AWS:再发明行业展会上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些芯片降低了装载芯片的服务器的成本,从而使客户受益。

  他表示,自亚马逊发布这一芯片以来的几天内,初期的反馈是积极的。

  他说。“我看到财富1000大企业过来找我们说,他们对用于物联网的服务器非常感兴趣。”Garman表示,过去六年来,AWS早期客户之一SmugMug的首席执行官Don MacAskill一直在问他要在亚马逊云上使用的基于ARM的芯片。

  Garman表示,提供给开发人员的众多AWS工具中的一些,比如Lambda“无服务器”计算服务,未来可能会在Arm服务器上运行。但是,亚马逊的大部分应用程序将继续使用英特尔芯片长期使用的X86架构。

  除了本周宣布使用Arm芯片外,AWS还表示,它将开始提供可以让客户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安装的服务器,为那些无法在公共云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服务。客户能够从AWS网站上选择可以运行的各种类型的EC2计算实例,AWS将能够提供合适的服务器以满足公司的需求。

  Garman说,该计划是向客户提供使用ARM芯片的服务器。 换句话说,AWS可以通过服务器产品扩展Arm的分布,远远超出其自身的企业边界。Garman指出,我们目的是将服务器作为服务的一部分,不管是英伟达GPU,还是ARM芯片,还是英特尔芯片。根据一个人的测试结果,到目前为止,使用Arm处理器的AWS实例的性能不如依赖英特尔芯片的同类实例。尽管如此,来自最大的云提供商亚马逊可使用ARM仍然代表了ARM的胜利。Moor Insights&Strategy的行业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周五在给CNBC的一封邮件中写道,与ARM的合作让ARM声誉大增,可以大幅扩展起在云计算领域的业务。

  在未来几年,AWS可以基于更强大的Arm芯片发布新实例。现有实例使用Arm于2015年推出的Cortex-A72系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本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Arm正致力于开发能够提高性能的新处理器技术。更重要的是,其他云提供商可能会开始使用Arm的技术发布实例。ARM于2016年被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

  “微软过去曾在其基础设施中展示过使用Arm处理器,”Segars说。“他们没有商用,但他们已经展示了ARM的功能。”

  他表示,还有几家大公司在云基础设施市场上竞争,所以竞争非常激烈。

  “如果有办法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处理能力,那么我认为在那个领域竞争的所有人都想要利用它。”Segars说道。(中文投资网)

关键词阅读:服务器 英特尔 芯片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