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Clarida:鲍威尔沽权不是一个有用的政策概念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美联储将从两个方向捍卫通胀目标,并警告投资者不要认为美联储会采取行动阻止市场大幅下挫。

  “我真不觉得这是描述当前美联储作为的一种有用方式,”他周一在彭博电视接受Tom Keene采访谈到“鲍威尔沽权”概念时说。

  9月份履新的Clarida表示,美联储将容忍通胀略高于其2%的目标。

  “我们是2%左右的对称性目标,”他说。 “2%不是上限。我们一直低于2%,可以稍微高于2%,具体取决于冲击程度。“

  不过,他补充说,近年来美联储更加注重防止通货膨胀低于目标而不是过冲。

  Clarida在采访中两次表示,由于全球因素推动价格低于目标,央行(包括美联储)需要保护其通胀目标。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预期处于符合价格稳定的区间低端。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之后的行动则变得不那么确定。鲍威尔11月28日暗示,决策者2019年加息力度可能不如今年。

  不含食品和能源,美联储亲睐的通胀指标在10月份同比上涨1.8%。

  “近几十年,不对称一直是消胀力量,”Clarida接受采访称。“我们处在中央银行都注重避免消胀的世界,包括美联储。”

  关于沟通政策,他表示美联储没有计划放弃点阵图。点阵图“不会消失,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

  在加入美联储之前,Clarida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也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全球战略顾问。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沽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