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鸣金收兵期指重整旗鼓 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400点

摘要
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放缓,同时意大利对财政赤字立场松动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400点,纳指涨逾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国际贸易紧张形势放缓,同时意大利对财政赤字立场松动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400点,纳指涨逾2%。爱奇艺可转债受市场追捧开盘涨逾8%

  标普500指数高开39.12点,涨幅1.42%,报2799.2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421.17点,涨幅1.65%,报25959.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高开154.58点,涨幅2.11%,报7485.12点。

  大型科技股盘前纷纷大涨,Facebook涨2.3%,苹果涨3.2%,亚马逊涨4.7%,奈飞涨3.8%,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2.2%,微软涨2.2%。

  汽车制造商股价也纷纷上涨,福特汽车盘前涨3%,通用汽车涨3%以上。在欧洲股市上,戴姆勒涨逾6%。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指上涨199.62点,至25538.46点,涨幅为0.79%,上周整体累涨5.1%,创两年来最大单周涨幅,11月累涨1.7%;标普500指数上涨22.40点,至2760.16点,涨幅0.82%,上周整体累涨4.8%,11月累涨1.8%;纳指涨57.45点,至7296.72点,涨幅0.79%,上周整体累涨5.6%,携标普共创七年来最大单周涨幅,11月累涨0.3%。

  市场驱动力

  在上周末于阿根廷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得到了缓解,给股市带来了利好因素。

  市场有关贸易形势的乐观情绪对其他资产带来了影响,油价大幅上涨4%,投资者正在等待定于12月6日举行的欧佩克(OPEC)会议。推动油价上涨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已经同意延长一项减产协议。另外,卡塔尔周一宣布,该国将在2019年1月1日撤出欧佩克。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将在本周三休市,原因是该日将举行悼念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Bush)的全国纪念活动。同日将举行一次国葬活动,而周一则将举行一次默哀活动。

  市场分析

  英国在线交易及差价合约(CFD)平台提供商IG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克里斯-韦斯顿(Chris Weston)称,就目前而言,国际贸易形势的发展已令全球市场“松了一口气”。至于这种形势是否将可持续下去,“那就要看本周将会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欧佩克是否会履行诺言了 ”,他说道。

  个股消息

  中概股盘前集体大涨。腾讯ADR大涨4.8%,阿里巴巴美股BABA)涨4.6%,百度美股BIDU)涨4%,京东美股JD)涨5.1%,网易美股NTES)涨4.8%,拼多多涨5.3%,微博美股WB)涨6.1%,爱奇艺涨7.2%,蔚来汽车涨5.1%,陌陌涨7.2%,B站涨5.1%,虎牙涨6.3%,新浪美股SINA)涨4.7%,搜狐美股SOHU)涨5.4%。

  爱奇艺今日宣布,将追加发行1亿美元可转换高级债券。这些债券将于2023年到期,票面利率为3.75%。爱奇艺上周五曾宣布,将发行6.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债券期限为5年,将于2023年12月1日到期,年利率为3.75%。爱奇艺预计,此次债券发售将于12月4日左右完成,债券发售净收益约为7.356亿美元。

  12月3日,蔚来汽车宣布,蔚来11月取得了3089辆的交付成绩,较上月增加96%,交付10000辆ES8的目标指日可待。同时,蔚来将在12月15日 NIO Day发布ES6,并于12月1日开启了优先预订。

  根据北京海淀法院网今日公示信息显示,因认为百家号用户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1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百度盘前涨4.13%。

  交银国际发表研报称,受宏观环境和竞争加剧,该行预计19年微博广告增长承压,早前下调微博估值贡献,并调低新浪目标价到79.00美元,对应22倍19年市盈率。维持买入。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更新招股书,发行价区间定为13美元至15美元,拟发行ADS股份8200万股,拟募集资金10.66亿美元至12.3亿美元。2018年前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实现收入135.88亿元,净利润27.07亿元,调整后利润32.57亿元。

  高通公司不会重新考虑收购恩智浦。高通认为此案已经了结,并将完全专注于继续执行其5G路线图。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员工的电子邮件证实,特斯拉实现了每天生产1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这意味着其每周可生产7000辆汽车,但它现在正集中精力维持这一生产速度,并努力降低成本。特斯拉盘前涨3.79%。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NASDAQ:AAPL)计划推迟到至少2020年才推出支持5G网络的iPhone。上述知情人士称,与对待前两代移动技术3G和4G一样,苹果将会等到5G网络部署一年后才会在其主要产品中采用这种技术。苹果盘前涨3.26%。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万豪国际集团日前表示,旗下喜达屋酒店客房预订数据库遭黑客入侵,最多可能涉及约5亿客户。就在这一消息曝出后不久,两名俄勒冈州客户就正式向万豪集团提起诉讼,并在几个小时后又在马里兰州提起了另一起针对万豪的诉讼,索赔金额则超过了100亿美元。

  增发新闻

  BNS 申请400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FRX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VNA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9524股流通股

  HL 申请由献售股东搁架式增发86.5万股流通股

  SG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854.6万股流通股和1190万股B类优先股,及541.8万张权证

  AUPH 宣布与杰富瑞达成3千万美元的公开市场股权销售协议

  SSNC 宣布由献售股东公开承销增发892万股流通股

  并购新闻

  NBEV 宣布以总价850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价格收购Morinda,根据协议,收购以7500万美元现金和1000万美元新系列限制权NVEV股份交易完成

  LNDC 宣布以8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Yucatan Foods

  TSRO/GSK GSK宣布以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SRO,根据协议每股TSRO股票将获得$75.00现金

  QCOM/NXPI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中国主席称将重新考虑批准通过并购,高通认为并购恩智浦的设想已经结束;公司目前完全聚焦5G技术路线图

  UN/UL/GSK 联合利华将向GSK购买Horlicks及其他产品

  TRCO/NXST 据路透社报道,NXST接近达成以41亿美元价格收购TRCO的协议,根据协议每股TRCO股票将获得$46.50现金

  LCII 宣布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Somker Craft的家具制造业务

  UNFI 宣布Coborn收购UNFI旗下SUPERVALU的八家Horbancher's门店

  其他个股新闻

  CAT 美银美林将卡特彼勒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称宏观经济风险已经消退,美银美林援引美联储鸽派言论以及贸易消息

  F/GM/FCAU 汽车股美股盘前集体上涨,因相关贸易消息

  NKE 花旗将耐克列入2019年的“最佳选择”,称该公司全球增长故事仍未受到影响,其股价应该获得溢价

  T/VZ AT&;T被列入摩根大通证券关注名单,其股票评级被从中性上调至增持该机构称,AT&;T的负面因素已经反映在股价中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将威瑞森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

  DB 据CNBC,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对一家德国报纸表示,该行没有被收购的风险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因一马发展事件,高盛考虑针对高风险人员实施特别监视项目

  GSK/TSRO TESARO正在被葛兰素史克以每股75美元(总计约51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

  GSK/UL 葛兰素史克同意以37.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印度保健品部门出售给联合利华

  TRCO Tribune Media已同意以每股46.50美元的价格被其竞争对手电视台运营商Nexstar Media,包括承担的债务在内,收购价为64亿美元这笔交易将产生美国最大的地方电视广播公司

  GILD 吉利德科学表示,接受Yescarta药物治疗的淋巴瘤患者中,有近40%的患者在治疗至少两年后仍对治疗有反应

  TSM 据台湾经济日报,台积电为应对明年一季度产业淡季影响,决定主动采取价格优惠策略,希望借此吸引客户提前下单

  AAPL 据彭博,苹果将把iPhone采用5G的时间推迟到2020年

  AMZN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大型商店测试其无人收银结账技术

  MSFT 周五收盘微软市值正式超过苹果,据CNBC,这是微软自2002年以来首次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QCOM/NXPI 芯片制造商高通表示,公司认为并购恩智浦的设想已经结束;公司目前完全聚焦5G技术路线图

  MOMO 据新浪科技,有文章爆料陌陌3000万数据在暗网上以50美金的价格出售,陌陌回应称,这些数据跟陌陌用户的匹配度极低,测试结果都是错误信息

  NIO 蔚来汽车发布新闻稿指出,截止11月30日,蔚来向用户交付了3,089辆ES8,较上月增长96%,总累积交付达8030台,距离1万台交付指日可待

  IQ 据新浪财经,爱奇艺公布追加发行1亿美元2023年到期票面利率3.75%的可转换优先债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大幅上涨,上证综合指数涨2.57%报2654.80点,深成指涨3.34%报7938.47点,日经225指数涨1.00%报22574.76点。

  欧洲股市也同样呈现出大幅上涨的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1.45%报362.67点。

  油价大幅上涨,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4.16%至每桶53.0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3.87%至每桶61.76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9%,至97.08。

  加密货币普跌,比特币跌2.17%至3982.45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意大利 国际贸易 黄金 原油 美元 汇率 爱奇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