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苹果的华尔街估值主管:现在苹果股票值得买进

  北京时间12月1日,绰号华尔街“估值主管”的Aswath Damodaran称,苹果股价在当前水准是不错的投资对象。11月苹果股价挫跌近20%。

  这位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周五表示:“我会购买苹果,因为对我来说,现金流是存在的,而且我可以看到它继续回到那个稳定状态。”

  “我的意思是,三个月前我以230美元的价格卖空了苹果。我愿意以175美元或180美元的价格买回来。”

  苹果在周四以每股近180美元的价格收盘后,周五再次面临压力。周三,该股与市场其他股票一道出现了罕见的反弹。

  达莫达兰说,苹果的股票要么在iPhone发布时受到高度赞扬,要么因为坏消息而被打压。

  达莫达兰表示,该公司正处于“悲观阶段”。但他补充称,与过去六年相比,“情况大都差不多”。

  “对于苹果,你可能认为你支付的是20倍的市盈率,10倍的市盈率,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达莫达兰辩称。他说,这是因为“有25%到30%的公司陷入了现金困境,而这些现金的回报率只有1%到1.5%。把现金从等式中拿出来,苹果看起来非常便宜。”

  他称苹果为“增长缓慢的提款机”,但也承认这家科技巨头确实依赖于销售智能手机。“但苹果面临的问题是,iPhone的盈利能持续多久,”他补充道。“我的意思是,这才是你真正面临的风险。”

  今年8月,苹果成为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10月3日,该股盘中一度升至233.47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科技股的全面下跌,苹果挺过了10月份的股市暴跌。

  但这个月苹果还是遭遇了抛售,使其市值较峰值减少了1500多亿美元,微软开始争夺原本属于它的“最高市值公司”称号。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16年来首次两度短暂登顶,一些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可能很快就会重新夺回并保持一段时间的领先地位。

  达莫达兰表示,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值得称赞,因为他带领微软“似乎已经过了黄金时期”,而他却在Windows和Office套件之外,通过进军云服务,获得了新的增长机遇。

  他表示:“我认为,微软追赶上苹果,只是市场经历周期的又一个证据。不会只有一家公司永远胜出。”

关键词阅读:苹果 做空 华尔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