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受关注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晚,美股周五开盘涨跌不一。今天是本周和这个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正在阿根廷召开的G20峰会备受关注。一位美联储高官声称应该暂停加息。

  美东时间11月28日09:30(北京时间11月28日22:30),道指跌62.11点,或0.25%,报25276.73点;标普500指数跌1.49点,或0.05%,报2736.27点;纳指涨4.51点,或0.06%,报7277.60点。

  周四美股小幅收跌,道指下跌27.59点,或0.1%,收于25,338.8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96点,跌幅0.2%,收于2,737.83点。纳指下跌18.51点,跌幅0.3%,收于7,273.08点。

  截至周四收盘,本周道指已上涨4.3%,本月迄今已上涨0.9%。标普500指数本周迄今已上涨4%,本月上涨1%。纳指本周迄今已上涨4.8%,本月已上涨0.5%。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投资者仍在关注G20峰会以及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

  特朗普周四突然宣布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虽然特朗普对此解释是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所致,不过俄罗斯媒体最新报道,取消会晤是美国内政治局势使然。值得注意的是,关于通俄门的调查获得重大进展:特朗普前律师科恩再次认罪。

  特朗普在启程参加G20峰会前回应称,科恩是个“软弱的人”,他在为减刑说谎。

  国际贸易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表示,通过关税手段,“数十亿美元”已源源不断的涌入美国财政部的钱袋,并且将来“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30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星期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特朗普在签字仪式开始时称,三个国家都将受益于这项协议。

  特朗普曾于10月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已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新的贸易协定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

  根据程序,美墨加三国领导人最早可在今年11月30日签署新协定。随后,新协定文本将送交各国立法机构审议。如获通过,新协定将正式生效。

  美联储官员讲话与经济数据

  尽管12月加息看来已经越来越明确,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发出了加息路径将更偏向鸽派的讯号。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将升息25个基点,这将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升息。至于2019年,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目前预期只会升息一次,少于美联储对2019年将升息三次的预测。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目前已经接近中性利率,激进加息会带来衰退。他称通胀平缓时不应该加息。卡什卡利表示:“我认为我们目前要暂停加息。”卡什卡利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

  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周五表示,

  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在美股开盘后不久公布。

  市场策略师点评

  JFD Brokers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关于向海外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他在昨天启程前往阿根廷之前对记者讲话也暗示将将继续采取关税行动。”

  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确认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但揭示了未来加息路径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

  焦点关注股

  万豪国际酒店(MAR)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遇到了数据泄密事故,约5亿用户资料遭到泄露。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