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将很快加息 考虑为政策留更多空间

摘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了11月7日至8日会议记录,会议决定将美联储基准利率维持在2%至2.25%的区间不变。会议纪要公布后,三大美国股指短线上扬,标普和纳指均转涨,道指接近抹平跌幅。美元指数震荡,先短暂下行,后迅速反弹,而后再度回落。

  金融界美股11月30日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了11月7日至8日会议记录,会议决定将美联储基准利率维持在2%至2.25%的区间不变。会议纪要公布后,三大美国股指短线上扬,标普和纳指均转涨,道指接近抹平跌幅。美元指数震荡,先短暂下行,后迅速反弹,而后再度回落。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下一次加息“很快到来”或是有保障的。联储官员称,今后几次会议可能需要修改会后声明,“特别是有关预期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的言辞”。

  下个月美联储基准利率目标极有可能再次调高25个基点,尽管最近市场出现波动,但这与市场的想法是一致的。

  委员会成员似乎不确定“中性”利率是什么,即既不加快经济增长,也不放缓经济增长。会议纪要称:“一些与会者指出,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可能接近中性水平,进一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过度放缓经济活动的扩张,并对通胀和通胀预期构成下行压力。”

  美联储正继续研究其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可能需要在12月会议上再做一次调整,以保持其平稳运行。

  在始于2017年10月的过程中,美联储正在缩减其债券投资组合的规模。作为压低抵押贷款利率和提振经济增长的努力的一部分,其债券投资组合规模已增至4.5万亿美元以上。

  美联储的做法是,每月允许50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收益流出,同时对其余部分进行再投资。

  美国银行最近对金融官员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小于目前的4万亿美元,也大于金融危机和美联储刺激计划之前的8000亿美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