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联储会议纪要 美股小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美股周四低开。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元升值、油价下挫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宏观经济方面的阻力,并等待美联储公布上次议息会议纪要。

  美东时间11月29日09:30(北京时间11月29日22:30),道指跌48.13点,或0.19%,报25318.30点;标普500指数跌8.66点,或0.32%,报2735.13点;纳指跌28.66点,或0.39%,报7262.93点。

  昨日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讲话作鸽派解读,令股市录得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当天道指收盘上涨617.70点,或2.5%,收于25,366.4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61.65点,涨幅2.3%,收于2,743.82点。纳指大涨208.89点,或3%,收于7,291.59点。

  周三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3月26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纳指录得10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在G20峰会将于本周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之前,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发展。

  本周初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就国际贸易谈判相继发表了相互矛盾的声明,令市场对达成贸易协议的前景颇感困惑。但据媒体报道,这仅仅是白宫谈判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投资者仍在推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天发表的讲话。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便是其在描述利率水平时和将近两个月前有所不同。

  鲍威尔宣称,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但在10月3日,鲍威尔曾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正面”,美联储再也不需要保持超低利率,要循序渐进地转向中性利率,“当前可能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距离”。

  如此鲜明的措辞对比,让不少交易员担心对于经济增长来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过快,尤其是今年内已加息三次,因此他们预计在2019年美联储将只会进行一次加息。

  市场策略师点评

  券商JonesTrading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O‘Rourk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正如这个市场的典型情况一样,美联储主席只作一点点暗示,但市场却诠释解读出了一大堆。”他认为,虽然利率上升是市场面临的重大阻力,但不是唯一的阻力。

  O’Rourke写道:“就算FOMC停止加息,那也不会推动iPhone销售增长、或者减缓Facebook的烧钱速度、提高Netflix的订阅量、推动亚马逊的销售增长、或者结束贸易战。”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1月24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4万,预期22万,前值22.4万。截至11月17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71万,预期166.3万。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上涨并升至六个月高位,这可能引发对就业市场可能放缓的担忧。这一数据统计期间有感恩节,假期可能会给数据带来不稳定。失业率处近49年低点的3.7%。劳动力市场被视为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另一份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增长0.6%,预期0.4%。美国10月个人所得环比增长0.5%,预期0.4%。这份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七个月来的强劲增长,但基本价格压力放缓,美联储追踪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

  美国零售商协会(NAR)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发布新的二手房销售合约签订数量指数(pending home sales)。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点,美联储将公布11月议息会议纪要。克利夫兰联储行长兼FOMC投票委员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在同时发表讲话。

  分析师称,美联储会议纪要料将巩固市场对12月升息的预期,但不太可能带来明显影响,因市场焦点已转至美联储明年是否会暂停紧缩周期。

  根据在9月份点阵图中公布的预估中值,决策者暂时预计明年将进行每次25个基点的三次加息。

  焦点关注个股

  亚马逊(AMZN)推出区块链服务。亚马逊AWS首席执行官宣布,公司将推出两项区块链服务:量子账本数据和亚马逊管理区块链以支持区块链网络交易。

  波音(BA)与以色列航空工业达成战略合作。周三以色列航空工业称,与波音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色列空军正在评估在波音进行可能达到逾100亿美元的采购。

关键词阅读:美股 低开 JonesTrading Netflix AWS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