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鲍威尔安抚市场情绪 美股下跌拐点比预期晚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

  针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讲话,中信建投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一爽认为,这次鲍威尔讲话更多的是做预期管理,安抚市场情绪,所以未来应该还是长端利率先见顶,然后是股市,最后是短端利率。

  一旦美国经济动能逆转,金融市场大幅调整,那么政策路径也可以随时调整。因此,美债利率未来继续大幅上行的空间可能已经非常有限。

  经济衰退都是美国的股票和长端利率发生调整的决定性因素,而美国的短端利率则似乎更取决于经济衰退前的经济短周期变化。这可能由于短端利率跟美联储的政策更加相关,美联储在判断经济时同样有线性外推的现象。

  我们估计,在本轮美国经济衰退前,很有可能是长端利率首先见顶,长端利率的回落可能对美股的估值提供一定的支撑,因此股票市场可能会维持一段震荡期,不能排除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的可能。直到经济动能回落不断确认,股市的下降才能成为趋势。而美联储在美股出现显著的下跌后暂停加息,短端利率最后见顶。

  因此,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认为美国长端债券利率的高点很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早,可能10月的3.26%已经接近本轮美债利率的高点了。而尽管美股牛市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是美股大幅下跌的拐点可能比市场预期来的更晚。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