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联储明年加息或放缓 新兴市场压力有望缓解

  中泰证券认为,美联储明年加息或放缓。鲍威尔提出当前利率水平略低于中性水平的论断,与之前“离中性利率还很远”的提法截然不同,表态略偏鸽派。这或许意味着明年的美联储加息节奏将放缓。

  美国经济已现疲态。不管鲍威尔表态是否意味着未来加息会放缓或停止,但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已经显示,加息已经产生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弱,原油价格下跌拖累采掘业,贸易逆差再创历史新高,均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出现疲态。

  全球经济新一轮减速。过去十年中国都是全球经济增量需求的主要来源,所以我国发电量、房地产等多项指标都领先于欧美日等经济指标,美国经济很难逃离全球经济的大周期。近期海外原油、国内钢价的大幅下跌也从侧面印证了全球需求的回落。

  新兴市场压力有望缓解。今年以来,欧洲、日本经济转弱,再加上欧洲风险事件不断;而美国经济看起来一枝独秀,美元指数在上半年大幅上行。但往前看,随着美国经济边际走弱,欧洲方面英国脱欧协议若达成,欧美预期差可能再度调整,美元指数未来回落的概率较大。今年以来新兴市场的汇率和金融市场的波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与美国经济周期的错位。但随着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节奏变慢,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压力有望边际缓解。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