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的讲话为股市确立了底部?华尔街有不同看法

  鲍威尔的讲话为股市确立了底部?华尔街有不同看法

  北京时间11月29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利率和估值两方面为股市多头提供了双倍弹药之后,美国股市强劲走高,但是,困扰投资者两个月的剧烈波动能否长久平息,华尔街人士持有不同观点。

  鲍威尔10月份曾警告称货币政策“距离中性很远”,但他周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又表示,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此外,他认为没有什么主要的资产类别“估值远超过标准基准。”

  受其讲话影响,标普500指数大涨,收盘飙升2.3%,创下八个月来最大涨幅。

  以下是交易员、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的解读:

  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 Sameer Samana

  就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而言,从“很远”到“略低于”接近180度逆转。我们现在看到的每一个风险,实际上在几个月前市场在2,950点的时候都存在,但是当市场下跌多达10%的时候,人们的态度就从对这些风险不屑一顾转变为 “噢,天哪,这些问题将会产生消极影响。” 在很多情况下,这些风险会以一种有利于市场的方式自我化解,今天就是美联储风险似乎已经自我化解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B Riley FB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

  这是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两个最大的不利因素是国际贸易局势以及对美联储不顾数据盲目推进加息的担忧。消除其中一个阻力是市场触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Robert W. Baird & Co.的机构股票销售交易员和董事总经理Michael Antonelli

  当美联储主席表示我们更加接近中性时,他们将会关注并抢购那些跌幅最惨重的股票。看看科技股,其中一些股票已经跌到我们多年未见的估值水平。市场必须消化评论并弄清楚美联储的终端利率是多少。市场价格体现的是,这个利率低于我们之前预期的水平。

  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的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

  股票真的很喜欢(债券收益率和美元真的很痛恨)“略低于中性”这个说法,因为相比他上个月的评论似乎转向了鸽派。我要警告的是,不要认为鲍威尔会受到中期股市波动或特朗普批评的影响。实际上,鲍威尔关于加息的影响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显现的说法,可能是为了反驳美联储需要对近期股市表现负责的看法。

  Weeden &Co.首席全球策略师Michael Purves

  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关于鲍威尔加息将使我们陷入经济衰退的看法,比10月初人们认为的程度下降了很多。我不是很认同鲍威尔看跌期权。市场也没有下跌25%。但我想说鲍威尔是在对数据作出反应。自从夏季以来,几乎所有的通货膨胀数据要么低于预期,最多也只是达到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已经放缓,进一步缓解了通胀压力,原油价格下跌也缓和了盈亏平衡通胀率。他没有必要像某些人想象的那样去遏制潜在的通胀爆发。

  FTN Financial Capital执行副总裁Jim Vogel

  正如鲍威尔在“略低于”之后立即说的那样,逐步加息是一种平衡的做法。这意味着考虑明年暂停加息? 也许。更有可能的是,这正是他今天以及以往经常的说法。政策取决于数据,并意识到已经实施的加息可能会有滞后效应。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

  鲍威尔主席今天的态度与最近相比略微更加温和。市场对他的言论反应过度,部分原因可能是一些新闻社的消息没有十分准确地传达他讲话的细微之处,但市场就是这样,所以我不能说我对最初的价格反映感到震惊。”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