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言论令市场承压 美股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晚,美股周二低开。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关税问题的讲话重新令市场气氛紧张。

  美东时间11月27日09:30(北京时间11月27日22:30),道指跌96.68点,或0.39%,报24543.56点;标普500指数跌10.22点,或0.57%,报2663.23点;纳指跌39.68点,或0.56%,报7042.18点。

  周一美股收高,道指收高354.29点,或1.5%,收于24,640.2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0.89点,或1.6%,收于2,673.45点。纳指收高142.87点,或2.1%,收于7,081.85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晚间接对《华尔街日报》发表的关于关税问题的讲话,令市场担心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将继续持续下去。

  本周将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另外,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案的相关消息持续刺激避险情绪,也提振了被视为避险资产的美元。美元指数向上突破了97.00点关口。

  最近以来,国际贸易摩擦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敌对行动的加剧可能导致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放缓。

  展望未来,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第二号人物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的评论。克拉里达最近提出了一个相对温和的货币政策前景,称他看到“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而在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中将会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纳入考虑因素之中。

  克拉里达在周二的讲话中表示,他预计经济扩张进入明年后,扩张时间将创有记录以来的最长。他称:“随着经济进入与美联储双重目标相符的区域,风险变得更加对称,与三年前本轮利率周期启动时相比,不那么倾向于下行”。

  他表示:“加息过快可能不必要地缩短经济扩张的时间,而过慢则可能导致通胀和通胀预期走高,想要扭转可能代价高昂,也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还有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以及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等。

  此外,市场还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演讲,以及美联储周四将发布的11月7-8日会议纪要,以寻找更多线索、判断美联储未来还可能升息多少次。

  焦点关注个股

  苹果(AAPL)受到关注,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威胁对苹果的产品加征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对苹果iPhone和笔记本电脑加征10%的关税。截至目前,苹果最赚钱的产品,例如iPhone和iPad,都不在美国关税清单之列。

  美光(MU)、AMD以及英伟达(NVDA)等芯片生产商的股票也受到了特朗普贸易言论的影响。

  特斯拉(TLSA)10月中国汽车销售同比下降70%。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周二透露,特斯拉今年10月在中国卖出了211辆电动汽车,较上年同期下滑了70%。

  联合技术公司(UTX)周一宣布,将分拆为三家独立公司,分别包括其航空航天、电梯和建筑部门,从而成为最新一家寻求分拆的大型工业集团。

  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M)宣布将实行包括裁员在内的削减成本措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梅-巴拉(May Barra)将向特朗普总统说明裁员事宜。

  市场策略师点评

  CMC Markets UK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Hewson表示:“对苹果公司及其可能受到的关税影响而言,任何负面影响都有可能被夸大,因为该公司通过最近的升级换代来提高其最昂贵iPhone售价的能力,足以吸收上述负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周二 低开 开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