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流行安卓应用卷入广告欺诈 猎豹移动仍竭力否认

  据外媒报道,应用分析和归属公司Kochava发现,8款非常受欢迎的安卓应用利用用户权限卷入广告欺诈案中,可能窃走了数百万美元广告收益。这些应用在谷歌应用店Google Play的总下载量超过20亿次。

  Kochava发现7款从事广告欺诈行为的应用程序属于猎豹移动(Cheetah Mobile),这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去年被一家卖空投资公司指控存在欺诈行为,但猎豹坚决否认这一指控。另一款应用属于Kika Tech,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公司在2016年获得了猎豹的大笔投资。这两家公司声称,他们的移动应用程序每月拥有7亿多活跃用户。

  这些指控是对庞大数字广告技术行业的最新打击。该行业仍受到巨额欺诈问题的困扰,移动生态系统充斥着恶意广告和欺诈行为。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 News上月已经曝光了一项广告欺诈案,该计划追踪数十款安卓应用的用户行为,以产生虚假流量并窃取广告商的收益。谷歌估计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损失了近1000万美元广告收入,随后谷歌从Play store删除了许多应用。

关键词阅读:猎豹移动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