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暂定12月IPO 定义中国音乐平台新模式

  腾讯音乐赴美IPO消息频传,深受资本市场关注。但由于近期美股市场变幻莫测,具体上市时间一直未完全敲定。

  不过据最新消息显示,腾讯音乐的上市进程已经敲定:将在12月初启动IPO,12月12日在纽约挂牌交易。

  IFPI(国际唱片协会)发布的《2018全球音乐发展报告》中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十大音乐市场;中国96%的消费者使用正版音乐,96%的正版率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62%,可见中国音乐市场发展势头迅猛。

  然而,在2012年的《数字音乐报告》中,IFPI提到的中国音乐市场吗,其盗版率大概是99%。中国音乐市场从“99%盗版率”到“96正版率”走过了六年的时间。其中,最为有名的就是国家版权局发布的《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被称为“史上最严版权令”,当时有超过200万首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被下架。除了相关部门不断推动正版化行动之外,各大数字音乐平台积极加入,协助版权方打击盗版。腾讯音乐更是率先通过专业维权团队的维权,以及与百位知名歌手的携手,掀起数字音乐平台正版内容采买的风潮。

  除此之外,腾讯音乐创新的多元商业模式,更是让其在2016年突破了音乐行业亏损魔咒,率先实现了盈利,并在之后持续增长。

  留着腾讯血液的腾讯音乐,继承了腾讯的“社交属性”。基于腾讯音乐庞大的用户量,腾讯音乐娱乐串联起多样的音乐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丰富音乐娱乐体验,打破国际音乐市场上主流的“广告+免费”和“付费订阅”两种商业模式。用户可以在多场景间无缝切换并享受多元的音乐服务,包括发现、听、唱、看、演出、社交。

  除了商业模式端的创新,腾讯音乐始终重视音乐本质,致力于扶持原创音乐人和原创音乐,不断产出优质音乐内容。

  综合来看,腾讯音乐娱乐通过创新的多元商业模式实现持续盈利,通过音乐社交娱乐体系的构建充分释放了用户价值,同时注重优质音乐内容本身的创造和价值延展,为各平台提供示范样板,开创中国音乐市场更好未来。

关键词阅读:腾讯音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