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软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创两周新高

摘要
美元汇率走软令贵金属资产得到提振,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1228美元,创11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美元汇率走软令贵金属资产得到提振,黄金收盘上涨创两周以来新高,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转为上涨。昨日黄金期货价格收跌,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期,期货市场也将休市。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8美元,涨幅为0.6%,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0.4%左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11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23.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02美元,涨幅为1.6%,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0.8%。

  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终结了此前四个交易日的累计上涨走势,原因是美元兑大多数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有所上涨。尽管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跌,但黄金期货价格没能从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中得到支撑。而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则呈现出上涨走势。美国股市周四将因适逢感恩节假期而休市,周五则将提前收盘。

  Zaner Precious Metals公司分析师表示:“在昨日股市暴跌、市场焦虑情绪提高的情况下,黄金期货价格仍然走低。很显然,黄金市场的表现就像是受到心理因素影响的商品期货市场,而非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金融工具。”这些分析师表示,鉴于这种特征,周三的金价与股市同步上涨不足为奇。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为止,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近0.2%,但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上涨了0.2%。11月份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则累计下跌了将近0.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8美分,报收于每磅2.795美元,涨幅为1%。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50.60美元,涨幅为0.4%。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7.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33.20美元,涨幅为0.6%。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近0.4%,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1.3%,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大涨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加息 感恩节 休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