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监管机构宣布终止对渣打银行的合规监控

  纽约金融服务管理局周三表示,将于12月31日结束对渣打银行的监控,从而结束对该行过去违反合规管控的惩罚。

  2012年,渣打银行同意接受监管机构的监管,这是渣打与美国有关部门就该行与伊朗相关实体交易达成更广泛和解的一部分。2014年和2016年4月,该行同意延长这一协议,并同意接受独立监控,以检查在改善合规管控方面取得的进展。

  渣打上一次延长的监管期限定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渣打高管们期盼监管期限不要再被延长,他们试图说服美国政府他们已经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该行过去未能阻止客户违反与伊朗相关的制裁规定的问题尚未完全解决。渣打银行还面临美国政府的另一项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该行在2007年后允许与伊朗利益相关的客户进行交易的程度,以及在2012年和解时与伊朗政府分享此类交易的程度。渣打银行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表示,周三宣布的监管结束与这些调查无关。

  去年10月,媒体报道称,该行除了在2012年支付了6.67亿美元罚款以了结2001年至2007年间的违规行为外,可能还将面临另外15亿美元的罚款。报告称,该罚款金额是基于该行与监管机构之间的一些沟通进行的初步评估。

  去年10月,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在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批评了媒体对该行改善管控措施的报道。

关键词阅读:纽约 监管机构 终止 渣打银行 合规监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