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仍在增长 但经济扩张可能放缓

  根据一项衡量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指数,美国经济仍处于增长轨道上,不过美国的经济扩张可能会放缓。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周三表示,美国10月份领先经济指数上涨0.1%,之前两个月则分别上涨0.6%和0.5%。0.1%的增长幅度也符合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领先经济指数(The leading economic index,LEI)是一个包含10个指标的加权指标,旨在显示商业周期的峰值和低谷。

  专家如何表示?该委员会经济学家阿塔曼-奥兹伊尔德勒姆(Ataman Ozyildirim)表示,领先经济指数“10月份略有上升,改善步伐自5月份以来首次放缓”。该指数仍表明,美国经济将在2019年初实现强劲增长,但快速增长可能已经见顶。虽然短期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强劲,但较长期增长可能会在2019年中期至年末放缓至2.5%左右,”奥兹伊尔德勒姆补充道。

  发生了什么?领先经济指数的10个指标中有5个在10月份实现了扩张,最大的贡献来自于消费者对商业环境的平均预期。最大的负面因素是股票价格、平均每周首次申领失业保险人数和建筑许可。

  总体情况:领先指标是一系列经济指标中最新的一个,这些指标显示,尽管增速可能比2018年初略慢,但仍保持稳定。在就业岗位空缺创历史新高、失业率创48年来新低的情况下,美国人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安心,并且有足够的消费动力。这将在不久的将来保持经济增长,即使美国利率可能进一步上升。

  市场反应: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基本维持了早盘的涨幅,但在这一因假期缩短的一周内仍大幅下跌。过去两月来,美国股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经济增长正在降温的预测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股市。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0.65%,至3.07%。本月早些时候,由于预期美国利率将上升,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23%上方的7年高点。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国债 经济扩张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