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亿美元!巨额企业债可能是美国经济的一颗定时炸弹

  金融界美股讯 乍一看,9万亿美元的公司债务就像是一枚准备引爆的定时炸弹,由于宽松的借款条件和投资者似乎永无止境的渴求,企业债务负担持续增加。

  不过,华尔街对这个问题抱有乐观态度,至少在未来一两年这个问题还是可控的。

  对于饱受创伤的金融市场来说,解决问题至关重要。股市在挣扎,信用利差不断扩大,人们越来越担心利息更高将开始对企业利润率产生重大影响。

  从本质上讲,有两种方式可以打破这种局面:在好的情景假设下,随着经济企稳、利率继续受到控制,企业可以控制自身债务;在另一种情景下,经济放缓同时利率持续上行,债务很难再展期。

  债务几乎翻倍

  过去十年,美国企业利用低利率发展业务并回馈股东。

  根据美国证券业及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显示,伴随着大衰退的爆发,美国企业的债务总额从2007年的近4.9万亿美元激增至2018年中期的9.1万亿美元,悄然飙升86%。

  实际上,惠誉评级预计2019年的债券违约率将处于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杠杆贷款则处于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依然愿意买

  对于已发行的债券,尽管投资者需求开始有所减弱,但依然强劲。

  穆迪的报告称,其契约质量指标已经连续18个月处于最低分类水平,仅略低于2015年8月创下的纪录水平。

  同时,随着强势资产负债表变得越来越重要,这可能是一个麻烦信号。

  从较低的投资级降至垃圾级是令市场恐慌的情况之一。就此而言,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是最引人注目的公司,但公司管理人员坚称,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关键词阅读:美国企业 信用利差 经济放缓 企业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