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最大组装商富士康计划削减29亿美元成本

  据彭博社报道,据富士康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中削减200亿元人民币(约合29亿美元)的支出,原因是这家身为苹果最大代工厂商的公司面临着“非常艰难和竞争激烈的一年”。

  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一度震荡下跌。截至发稿,苹果股价周三盘前涨1.1%,报178.89美元。

  据彭博社获得的这份备忘录显示,富士康iPhone业务将需在明年削减60亿元人民币的支出,而且该公司还计划裁减大约10%的非技术人员。在过去12个月中,富士康的支出大约为2060亿新台币(约合67亿美元)。

  富士康则尚未就此置评。

  对于苹果及其供应商来说,富士康此举很可能将令它们头上笼罩的阴云变得更加沉重。就在上周,分布在三个大陆上的四家苹果供应商纷纷下调了营收预期,原因是受到需求疲弱的影响。其结果是科技股在最近几天时间里大幅下跌,并拖累整体股市走低。

  高盛集团(NYSE:GS)已经本月以来第三次下调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原因是iPhone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上的需求表现疲弱。高盛分析师罗德-豪尔(Rod Hall)发出警告称,如果当前的趋势持续下去,那么苹果的业绩展望就将面临“重大风险”。

  苹果股价已在周二进入了熊市区域,与此前在10月份触及的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20%以上。上周,苹果的供应商之一Lumentum Holdings Inc.发出警告称其产品需求将会变得疲软,从而导致该公司的股价在一个交易日中暴跌33%;与此同时,苹果公司的另外一家供应商AMS AG也大跌22%。本周,随着这种忧虑情绪的蔓延,标普500指数已经抹平了2018年以来的涨幅。

  富士康代工生产从苹果iPhone到索尼笔记本电脑等各种产品,其工厂遍及中国及世界各地。受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富士康已经遭受了重创;而与此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则加重了全球不确定性。本月早些时候,富士康旗舰业务鸿海精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净利润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低了12%左右。

  备忘录显示,富士康将对年薪超过15万美元的管理人员进行一次深度评估。另外,富士康还计划将旗下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支出削减30亿元人民币。

  随着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逐年下降,苹果已经对自身战略进行了调整,提高了每部手机的售价,同时通过数字视频、流媒体音乐服务和数据存储等各种服务来获取更多收入。

  但是,苹果的大多数供应商都依赖于销售量增长来发展自身业务,而随着行业增长速度的放慢,这些供应商并没有后备的盈利计划。这样一来所造成的结果就是,Lumentum和Japan Display Inc. 等供应商纷纷发出了财务预警。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Woo Jin Ho称:“与苹果相比,供应商们对销售量的依赖度更高。”

关键词阅读:富士康 iPhone 供应商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