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明年美国股市和经济将下滑 美元雄起做霸主

  高盛表示,明年美国经济下滑,现金将为王。高盛策略师预测,2019年的股市回报率将乏善可陈,仅为个位数,因此美元将成为市场上最好的选择。

  “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2019年产生疲弱的个位数绝对回报率。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将不到长期平均水平的一半。现金将成为多年来首次对股票具有竞争力的资产类别。”以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在11月19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在牛市将进入第10年之际,道指、标普500指数以及纳指在2017年都出现了两位数的涨幅。但高盛表示:“所有美好的事情最终都不得不结束。”

  这些策略师呼应了市场空头的一个共同口号:经济扩张和企业利润将在2019年减速,因为,在特朗普政府和其他有利于企业的政策的推动下,2018年创造了出色的GDP和利润。

  最重要的是,根据持有股票的风险进行调整后,高盛认为现金是更好的选择。这家投行的分析师表示,家庭、共同基金、外国投资者和养老基金的现金配置比例往往处于最低百分位数,而从历史角度看,股票配置比例往往占比89%。

  高盛预测,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四次,明年再加息四次,到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从目前的2%-2.25%升至3.25%-3.5%。在这种环境下,分析师们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将达到3.5%,这也意味着短期美债和其他货币市场融资的收益率会更高。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股市 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