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挫之际 普罗大众终于加入华尔街精英抛售行列

  股票投资方面,普罗大众和华尔街精英终于有了一致的看法。

  根据嘉信理财公司的数据,个人投资者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全力做多股票,但在10月份股市大跌之际开始抛售,并以三年来最快的速度套现。同时,高盛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持续减持股票,客户的净敞口降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种不谋而合的行动凸显了市场情绪的广泛恶化,股市市值相比9月份的峰值已经抹去了约3万亿美元。标普500指数正迈向自2009年本轮牛市开始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虽然对全球贸易、利率和企业盈利的担忧不太可能很快消失,但悲观情绪的升温是一些人眼中股市反弹的必要前提。

  Themis Trading LLC合伙人兼股票交易联席主管Joseph Saluzzi表示,“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被这种跌势吓到。如果他们撤回更多资金,市场可能会加剧下跌趋势并达到价值点。”

  蜂拥套现

  嘉信理财客户的现金占总资产的百分比在10月份升至11.3%,此前曾达到10.3%的历史低位。上一次散户投资者如此蜂拥套现是在2015年8月,当时标普500指数陷入了10%的修正走势。当时,该指数又下跌了一个月,之后回升了8%。

  与个人投资者不同,对冲基金在2月大跌后就转入防守。部分由于这种谨慎的态度,基金经理在本轮下跌的早期很大程度上拒绝抛售,随后才弃守。

  本月,他们在平仓受青睐的科技股等。高盛的客户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10月底回归科技股,然后再次转为净卖家,而科技股因此承受的压力比其他主要行业更大。与此同时,他们加大了对互联网软件开发商和电子设备制造商的看跌押注。

  截至11月中旬,他们对科技股的敞口相对于市场而言徘徊在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在他们撤退的同时,科技股再次遭受重创。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过去9天中下跌了7天,并且跌破10月底触及的低位。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美股 套现 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