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美股休市一天 周五提前3小时收盘

  11月22日(周四)是感恩节,美国包括美股在内的所有金融市场都休市1天。23日(周五)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将于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点)提前收盘,较常规收盘将提前3小时。

  感恩节是一个美国和加拿大所共有的公共节日,但日子并不是同一天。设立感恩节的原意是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或好运气。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都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与中国春节类似,在这一天众多美国人不管多忙,都要想办法和家人团聚。加拿大感恩节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感恩节后的那个星期五被称为“黑色星期五”,美股在这一天提前3小时收盘也形成了一个小传统。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标志着年底圣诞购物旺季的正式开始,是零售业每年最重要的圣诞销售季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商家最看重也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此外,11月23日也是日本的勤劳感谢日,日股周五休市一天。港股正常交易。

关键词阅读:美股 感恩节 休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