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组织建议英国政府强迫谷歌苹果等共享地图数据

  金融界美股讯 数据保护组织Open Data Institute(以下简称“ODI”)今日建议英国政府,应强迫谷歌、苹果和Uber等科技公司向其竞争对手分享地图数据。

  ODI由“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和牛津大学人工智能教授尼格尔·沙德博尔特(Nigel Shadbolt)联合创立,在英国颇具影响力。该组织今日发布报告称,地理空间数据应该在这些公司之间共享,以促进科技的发展。

  ODI还称,“数据垄断”正在扼杀英国的创新。ODI在报告中称,这些公司利用其极大的财务影响力来获得令潜在竞争对手难以逾越的领先优势。如果他们能共享数据,许多服务和新技术将从中受益,如无人机送货和自动驾驶汽车。

  报告还称,地理空间数据是数字时代的重要资源,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帮助我们做出适当的决策。据英国政府的预计,如果这些数据被广泛共享,将为英国带来7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ODI之所以此时发布这份报告,是因为英国政府即将对国家地理空间战略进行评估,并可能对相关法律作出调整。但目前,尚不清楚英国可以出台什么法律来强制这种数据共享,或是否有任何广泛的政治报告来支持这种改变。

关键词阅读:谷歌 地图数据 Uber 共享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