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油价崩溃 都不及这一张图恐怖!

  来源:汇众资讯

  近期的金融市场只能用惨烈来形容,美股接连受到重创,油价也是剧烈下跌,昨日更是大跌7%,垃圾债市场更是创下亏损纪录新高,整个金融市场可谓是三年来最惨烈的情景。

  但是最令人关注的是下面彭博发布的一张图:美国股票、全球股票、公司债、国债、黄金、现金各类资产中表现最佳资产的YTD回报率。从下图可看出,对于跨资产投资者来说,今年是四十多年来最差的一年。

  2018年,任何单一资产都几乎难逃厄运,没哪种资产表现特别突出,留给投资者的只有震惊和吓傻。投资者们现在担心明年的情况会更糟,美国经济和公司利润可能会令人大跌眼镜。

  Instinent的交易主管Larry Weiss说:“虽然华尔街上还没有出现恐慌,但是大多数交易员都不认为,抛售会很快停止。选择避险就是选择现金,很难让任何人相信,现在是时候把钱投资出去了。“

  美联储现在成为了噩梦的源头,美联储仍在坚持收紧货币政策,并未释放出暂停紧缩的信号。尤其是对于5万亿美元的公司债持有者来说,这些公司债都是标普500中的上市公司在过去十年低利率环境下发行的,这些上市公司通过发债来回购股票,从而推高股价,现在随着利率的升高,这些公司债要支付更多的利息,这会侵蚀公司的利润,也会增加公司的风险,对公司债持有者和股票持有者来说,也是噩耗。

  动荡的市场中暗藏着更大的风险,将会彻底摧毁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过去十年的牛市,已经让投资者们失去理智了。

  对冲基金“逢低买入”的策略已经不再奏效,到11月份已经转为了净卖出,曾经受欢迎的科技股,现在成为最大的抛售对象。

  高盛在研报中写道,感到风暴正在袭来,对冲基金的净风险敞口在2018年稳步下滑,包括二季度和三季度(当时市场出现反弹上行),现在留下大多数投资者在寒冬中。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净多头已经从年初的56%下滑至了49%,也是数年的低点。

  彭博撰文写道:标普500中的每个板块在本周二都下跌了,而在此前的前一天,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中的67家公司股票均下跌。Fort Pitt高级投资经理Kim Forrest表示,现在没有一个行业没毛病,每个都有问题。所以现在所有人都在抛售哪些沾染坏消息的股票。

  股票市场还不是最悲惨的,最悲惨在债券市场。无论是在投资级债券,还是垃圾债,持续多年的稳定收益已经结束,公司信贷最终陷入崩溃,公司投资级债券和垃圾债券的收益率和利差都已经飙升至多年高位。

  Prudential 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 表示:“信贷市场是一个信号,危机总是从信贷市场开始,然后传导至股票市场,但是这一次,信贷市场不仅让股票市场令人担忧,让人对经济担忧更大。”

  最可怕的是,现在的美国经济已经开足了马力,接下来的2019年和2020年,马力会逐渐衰减,高盛预测,接下来两年,美国GDP增速会降至2.0%以下。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NeelKashkari作为最鸽派的美联储官员之一,多次呼吁停止加息,并多次警告进一步收紧货币可能触发经济衰退。

  在历史上,美联储的收缩周期往往会伴随着危机爆发,如下图:

  这次估计也不例外。

关键词阅读:公司债 油价 美股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