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联储可能最早在2019年春季暂停加息

  德交所旗下国际市场新闻社(MNI)报道称美联储可能最早在春季暂停加息周期。受此消息影响,美元走弱,推动欧元/美元升至盘中高位。美债期货上涨,曲线变陡。

  知情人士说,有多项因素促成了美联储的相关讨论,包括通胀率料在2%左右触顶回落,决策者认为几乎没必要实施具有限制性的政策,并试图使官方利率达到中性水平。

  国际市场新闻社(MNI)周三援引匿名美联储资深人士的话报道称,美联储开始考虑至少暂停对货币政策的逐步紧缩,并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

  报道称,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已是毫无悬念,不过有关暂停紧缩的讨论将从明年3月份会议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到明年6月肯定会更活跃。

  上周,在参加达拉斯联储组织的活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未来美国经济与加息路径展望释放出微妙信息。

  鲍威尔暗示出了2019年暂停加息的条件,即美国经济将面临三大阻力: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以及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鲍威尔表示,美国楼市增速放缓,以减税和增加财政支出为主要形式的财政刺激可能从明年起逐步消退。美联储的目标是保持经济增长,同时保证通胀受控和确保金融稳定。

  多名美联储高管最近在公开讲话时释放出类似信息:美联储“二把手”、副主席Richard Clarida称,近三年的加息已令美联储的短期利率接近中性水平,这将成为未来考虑货币政策的一个关键因素,未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明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也强调:“我们现在处于需要特别依赖数据的时刻。”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指出,美联储的口风上出现微妙变化,更加强调要看数据,同时透露出在实现中性利率之后政策决定上会有一定灵活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传递出的信号在变化,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就可以开始期待美联储改弦易辙。Ahya指出,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正如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预计,美联储会保持目前的加息路径,直到利率升至它所认为的中性区间,随后才有可能暂停加息,而这要在今年12月以及明年3月和6月这三次加息之后才会发生。

关键词阅读:加息周期 美联储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