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检方调查现代和起亚的车辆召回执行情况

  根据知情人士以及路透见到的文件,美国检方正在调查,现代汽车(005380.KS)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因发动机缺陷而采取的汽车召回举措是否执行得当。

  这两家韩国公司在2015年和2017年在美国召回近170万辆汽车,是他们在美国规模最大的召回案之一。此次召回原因是发动机存在的故障会增加事故风险。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下属的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SDNY)已启动调查。由于事件保密,知情人要求匿名。

  知情人士还表示,司法部正在与交通监管部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调查进行协调。

  除了SDNY进行调查外,NHTSA还在调查现代和起亚的召回范围是否充分,并且是否及时。

  NHTSA周二告诉路透,已“积极”调查现代和起亚部分车型的发动机问题。“这些调查正在进行,尚未作出最终结论。”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Nicole Navas Oxman未予置评。

  现代也未就SDNY调查发表评论。(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检方 起亚汽车 召回 现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