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执政危机风险消退 英镑迎来暴风雨前宁静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摆脱执政危机,让英镑有了喘息之机。

  特蕾莎·梅党内的反叛分子似乎未能征集到启动不信任投票所需的48封信件,策略师们预计英镑有望回升至1.30美元。英镑本周稳定在1.28美元上方,上周下跌了1.1%,当时多位内阁大臣因不满脱欧协议草案辞职。

  “由于没有征集到足够信件,也没有更多大臣辞职,受新闻驱动的英镑可能会压力暂缓,” Banco Santander SA的G10货币策略负责人StuartBennett指出。“未能快速达到48这个关键数字,暗示着保守党内的反对势力可能并没有外界担心的那样强大。”

  其他人也持相同看法。瑞穗银行的对冲基金货币销售主管Neil Jones称,如果特蕾莎·梅安然度过此次危机,英镑预计将涨至1.30美元。高盛指出,这在临近12月英国议会就脱欧协议进行辩论之际,给了英镑一些动能。

  协议草案首先需要在定于11月2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获得批准。Bennett称,欧洲领导人的首肯将给英镑带来支持,因为这将意味着另一道障碍被扫除。

  荷兰合作银行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称,市场将更加重视英国下议院的投票结果,预计将于12月进行。策略师们表示,如果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批准,英镑将升向1.40美元,如果今年达不成协议,则可能跌至1.20美元。

  “如果欧盟批准这项协议,英镑可能也会受到一点鼓舞,但我们预计只有在英国议会支持这项协议后英镑才能实现大幅反弹,” Foley说。

关键词阅读:特蕾莎·梅 英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