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的对冲举动加剧了油价跌势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银行周二采取行动保护其对石油生产商对冲头寸的敞口,一周内第二次为油价的下跌推波助澜。

  原油价格周二一年内首次跌破每桶53美元,一度下跌超过7% 。活跃于市场的知情人士表示,随着价格下跌,银行抛售期货以重新平衡其头寸,进而加剧了油价的跌势,与上周二如出一辙。

  随着民营生产商,以及墨西哥等国有实体从银行购买的认沽期权接近兑现,银行因此暴露在所谓的“负伽玛”(negative gamma)风险之下,并不得不抛售越来越多的合约,以避免损失。知情人士表示,多个美国生产商还寻求锁定去年和今年稍早设定的2019年产量对冲的获益。

  根据市场参与者称,国有巴西石油公司购买的大规模石油对冲合约似乎得到执行,加剧了银行的痛苦。这家巴西公司3月表示,已为1.28亿桶(约35万桶/天)锁定了相当于布伦特原油每桶65美元的价格。巴西石油公司当时没有解释其对冲的结构,但表示期权在年底到期。

  七周前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当时油价触及四年高点,银行、贸易商和咨询机构预计原油价格有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银行出售给生产商防止价格下跌的保护合约几乎没有获得执行的机会。

  如今,投资者正在争先恐后地寻求对冲,把衡量期权价格的指标--隐含波动率推升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布伦特原油2月份合约的隐含波动率从36.3%跃升至50.4%;并且认沽期权相对于认购期权的溢价上涨至近10点。

关键词阅读:对冲 油价跌势 隐含波动率 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