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撤退!投资者从股债基金赎回290亿美元创三年之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彭博报道,投资者10月从股票和债券基金中撤资的规模创逾三年高位。

  根据晨星公司周二的一份报告,上月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净赎回额达到291亿美元,为2015年8月以来最大资金外流量。数据不包含货币市场基金。

  全球市场的暴跌让投资者变得谨慎。标普500指数10月下跌近7%,彭博巴克莱美国综合指数下跌0.8%。晨星公司表示,固收基金受到的打击比股市更糟。

  应税债券基金流出资金142亿美元,是近三年来的最差表现,股票基金则流出资金22亿美元。数据显示,主动型基金流出资金460亿美元,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被动型基金则流入资金169亿美元。

  晨星分析师Kevin McDevitt写道,刚刚过去的10月是2015年夏季以来资金流出最严重的一个月份。

关键词阅读:基金赎回 股债 被动型基金 货币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