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结束前要解决九个问题

  CNBC的吉姆o克拉默(Jim Cramer)表示,由于知名科技股公司Facebook和苹果公司领跌各主要股指,股市要从周一跌势中恢复,有几件事需要改变。

  “这一轮下跌何时结束?买盘何时入市?卖盘何时终结?”“Mad Money”节目主持人克拉默大声诘问。“坦率的说,我们不知道,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让目前徘徊的熊市继续把我们撕成碎片。”

  根据克拉默的观点,以下是造成股市下跌的各种原因以及需要怎样才能扭亏为盈:

  1.苹果公司

  有关苹果公司所谓销售下滑的报道,比如周一《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正“反复”出现,即使很多投资者将其视为新的、破坏性的爆料,克拉默说道。

  他表示,苹果股价稳定之前,股市不可能企稳。其慈善基金拥有苹果公司的股票。他补充称,图表专家一直在说,“除了iPhone手机生产商的股票之外,一切都结束了。”

  他认为,苹果股票属于长期持股型股票,其巨大的装机基数为公司的服务收入流提供很多增长空间,这就是投资者应该持股不动的原因。不过,他表示,也不能指责大客户的抛售行为,至少从短期来看,预计苹果公司的股票还没有触底,直到部分分析师开始下调苹果公司股票的评级。

  2. Facebook

  此前他曾指出,如果首席运营官谢丽尔o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离开公司,Facebook的股价将会飙升。克拉默随后表示,管理层已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处境变成“一场不折不扣的灾难”。

  克拉默的慈善基金拥有Facebook的股票,即使他想在目前的价格水平推荐该股,但他就是“找不到一个在高速行驶的货运列车面前跳出去的理由”。

  3. 软件

  克拉默意识到,整个软件行业的下滑是因为“除了也许意识到全球经济正在放缓且快速下滑之外,没有为什么”。这种疲弱态势让他想起了2016年末,当时Salesforce.com股价从81美元暴跌到54美元,就是因为“几乎没有为什么”。

  他解释道,如今,当低质竞争对手的股票价格开始下跌时,将相关股票结合在一起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可能会对高质量公司的股票构成压力。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没有任何具体的证据表明到底有什么不对劲。没有人看到互联网真正下滑”,他说道。“它如何结束?科技股的这种剧烈下跌通常会在对头卖空且估值可以持续的时候结束。而现在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4. 低吸

  他警告称,自金融危机以来,逢低买进第一次失败。很多科技股继续跌穿看似可以买入的低点,其中包括英伟达(Nvidia)、镁光(Micron)、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和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

  他表示,假设2019年将是不景气的一年,你能怎样反驳?“我并没有真正回归“低吸买盘已死”的理论”,因为2019年的情况到底如何还不清楚。

  5. 美联储

  克拉默指出,受困于房地产数据疲弱以及就业数据强劲,美联储成为造成市场困惑的第六个原因。

  “遗憾的是,在情况变得非常糟糕之前,美联储不会改变方针…但是,美联储似乎并不关心市场说什么”,他说道。“美联储希望看到确凿的证据表明,人们先是失业,然后变得没有那么强硬。”

  6. 困惑

  当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时,他们往往会买入少数几只能够抵抗大盘下跌的股票。

  克拉默指出,鉴于没有人认为在如此强劲的经济数据之后,会非常迅速地陷入衰退,这才是真正的困惑。困惑让人们想要卖出。

  7. 技术性因素

  即使从技术角度来看,股市的情况看起来也很糟糕。市场很难见底,一些关键支撑位陆续失守。

  8. 零售

  克拉默称,那些认为经济非常强劲,能够应对任何加息的人是在自欺欺人。

  “当你看到所有非常好的零售商,如梅西百货(Macy’s)、家得宝(Home Depot)和沃尔玛(Walmart),在公布业绩后遭到炮轰时,其实是市场在告诉你要小心了”,他说道。“这似乎与美联储无关。”

  9. 卖空

  克拉默警告称,目前甚至还未超卖的意思是,反弹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结语

  “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前,我看不到可以绕过(卖空)的出路”,克拉默哀叹道。“我一直在强调这些问题,好像已经很多年了。不过,总有一些新人在观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波动只会更剧烈,这就是市场即使在超卖反抽时仍有可能会进一步下跌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交易所 交易基金 苹果 抛售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