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19展望:美股牛市将继续 标普500料仅涨5%

  高盛集团本周公布了正式的2019年市场前景展望报告,而从这份报告来看,这家华尔街投行巨头不是很看好2019年的美股市场前景。

  以下是高盛集团对明年美国股市前景作出的一些展望:

  - 到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仅将上涨5%(高盛集团预计到2018年底时,标普500将达2850点)。

  - 家庭、共同基金和养老基金应该提高现金在投资组合中占据的比重:“多年以来,现金将首次代表着一种相对于股票而言具有竞争力的资产类别。”

  - 投资者应该买入防御股,原因是在2019年中,市场对经济衰退风险的忧虑情绪将会有所加深,从而使得股市迎来形势艰难的一年。在这份报告中,高盛集团将公用事业板块的整体评级上调到了“增持”。

  - 基本预测:股市的回报率将达7%,美国国库券的回报率将达3%,美国国债的回报率则仅为1%。

  - 关税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很大的麻烦。高盛集团指出,关税可能会给美股企业带来重大的影响,有可能导致其在明年无法实现任何盈利增长。

  整体上来说,高盛集团认为明年美股市场的牛市还将继续下去,但可能会变得更加震荡,原因是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可能会在2020年中陷入衰退。这家投行认为,一种市场“下行情境”发生的可能性为30%,这种情境之下投资者对于经济衰退风险和关税的担忧情绪会导致市盈率收缩,从而使得标普500指数在明年年底时下跌至2500点。

  与此同时,高盛集团的基本假设情境是,到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有50%的可能性将会达到3000点;乐观假设情境则是,到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有20%的可能性将会达到3400点。

  “对股票投资者来说,现在的风险是很高的,安全系数则是很低的,因为从以往历史来看,股票的估值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平。”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周一公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预测,在整个2019年中,标普500指数的绝对回报率只能达到比较小的个位数。而很可能更加重要的是,股市的预期风险调整回报率将低于长期平均值的一半;多年以来,现金将首次代表着一种相对于股票而言具有竞争力的资产类别。”

  高盛集团的经济团队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到明年下半年时,经济增长将会放缓至“爬行”般的速度。

  标普500指数在本周一的交易中报收于2690.73点,基本上抹平了2018年以来的涨幅,与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历史高点相比则已累计下跌了8.5%。而在周二早盘的交易中,美国股市再度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仍在继续抛售科技股。另外,零售商塔吉特(TGT)的业绩表现不及预期,也加重了负面的市场情绪。

  股市已变得过于拥挤

  高盛集团指出,大多数投资者(家庭、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外国实体等)对股市的投资已经变得过于“超配”,需要提高现金在其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

  “与过去30年里相比,这些实体分配给股市的资金占比已经排到了第89个百分位的水平。”高盛集团在报告中写道。“与此同时,这些投资者分配给现金的资金占比则达到了历史分配率的底部。”

  建议买入公用事业股

  高盛集团仍旧看好科技股,尽管这个板块从10月份开始已经呈现出下跌走势。另外,高盛集团还看好通信服务股,指出这两个板块都拥有较高的利润率,而且即使是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之下,这种利润率也仍旧可能保持下去。

  但与此同时,这家投行特别看好的则是公用事业股,将其对这个板块的整体评级上调到了“增持”。

  报告指出,高盛集团看好公用事业股的“过往记录,它们在GDP增长减速的环境下能有显著的跑赢大盘的表现”。

  高质量股

  另外,高盛集团还建议客户买入拥有稳定的业务和经常性收入的“高质量股”。

  报告称,高盛集团的高质量股票“篮子”中包含了Dollar Tree(DLTR)、百事可乐(PEP)和贝莱德集团(BLK)等公司。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牛市 增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