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因素或为美股“止血” 科技股逆袭只是其中之一

  来源:Investing.com

  周一,美股恢复下跌走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逾3%至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有什么催化剂能阻止市场继续下滑?以下是七位基金经理和策略师的看法:

  贸易争端

  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

  “最可能的因素是贸易。在G20峰会上,如果我们得到一些好消息,对贸易方面产生一些乐观情绪,这可能会给投资者情绪带来提振。要让市场进入下一个水平,打破当前的这个区间,贸易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杰罗姆·鲍威尔

  Pacific Life Fund Advisors资产配置主管Max Gokhman:

  “另一个可以提供帮助的人是12月的鲍威尔,但这很棘手,因为如果跳过加息,可能表明经济正在放缓,令投资者感到更加恐慌,从而导致股市进一步抛售。鲍威尔可以通过更改资产负债表,在不释放警告信号的同时转向鸽派立场,不过要从中取得平衡比较困难。”

  盈利增长信心

  负责管理1560亿美元资产的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

  “造成这次回调的原因并不在于基本面的恶化,而在于市场对未来增长的信心变化。这种信心必须回归。很多公司可能已经达到了增长周期的高峰,投资者或已开始意识到这一点。这种重新定价是健康的,也更加基于现实。如果对利润增长的信心恢复,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再次上涨。“

  科技股逆转

  管理37亿美元资产的RegentAtlantic研究主管Andy Kapyrin:

  “只要增长强劲,无论宏观经济如何,科技股都能够轻易走高。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4月到9月期间表现很好:投资者并没有把它们与其他资产混为一谈。现在投资者不仅将它们与其他资产放在一起考虑,而且由于利好消息消退,它们遭遇更严重的打击。对于许多公司来说,至关重要的是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季节,特别是苹果和亚马逊。这将决定他们的销售额。如果科技公司可以在未来两个月内克服增长前景的负面因素,我们可能会看到整个行业都在逆转。”

  经济数据的上行惊喜

  QS Investors投资组合经理John Iborg:

  “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看看几个月后的四季度收益如何。在此之前,美国和海外经济数据的上行意外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的进一步明确料可支撑股市。随着假期到来,波动性可能会在年底之前暂时减弱。除此之外,FAANG股票的市场情绪可能是一个关键的驱动因素。”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美股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