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对英国施压 要求不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加大了对英国政府的压力以促使其支持此前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默克尔暗示若特里莎·梅要求重新谈判协议,则为英国脱欧准备的欧盟峰会将不会召开。

  默克尔周二在柏林对记者说:“我们知道,英国脱欧现已进入决定性阶段,我们希望周日能召开一次欧洲理事会会议来签署退欧条约并讨论未来关系。”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默克尔的谨慎态度反映出她担心特里莎·梅可能希望在周日的峰会上重新谈判脱欧协议,而德国对此反对。德国副总理舒尔茨也表示,已经没有腾挪的空间,他告诉彭博称,“必须同意现在已经摆在桌面上的东西。”

  默克尔上周明确表示,她不愿意重新谈判,并表示双方已就草案达成一致意见,“所以现在我不会理睬进一步谈判的问题。”

  第二次警告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能到达现在的位置,我认为现在应该讨论如何在议会中获取多数支持的问题,”同时担任财政部长的舒尔茨表示,“我希望大多数人支持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想法。”

  舒尔茨还表示,默克尔政府正在为可能的无协议脱欧做准备以作为预防措施,尽管他表示他乐观地认为最终大家都会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好的替代选择。

  ‘没有赢家’

  欧盟领导人定于周日签署该文本,不过这还不是一项完全的贸易协议。特里莎·梅周三将返回布鲁塞尔展开会谈,在脱欧大臣Dominic Raab上周辞职后,她亲自上阵磋商。

  舒尔茨说,如果不达成英国脱欧协议,“就没有赢家,所以如果每个人都明白有必要同意现在摆在桌面上的东西,那将是非常好的。”

  他说:“每个人都得知道,如果英国硬脱欧,这对英国来说将是一个大混乱,对欧盟所有其他国家来说也是如此。”

关键词阅读:默克尔 谈判 会谈 英国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