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支持首相梅的脱欧计划和更长过渡期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首次表态赞同首相特里莎·梅与欧盟所达成的过渡协议,并暗示他欢迎更长时间的过渡期。

  在他对政府协议草案的第一次公开评论中,卡尼与其他央行官员联合起来对没有退欧协议就离开欧盟的危险发出警告。

  他还指出延长英国退欧过渡期的好处,并表示达成贸易协议的平均时间需要大约四年--比目前的过渡期多出一倍。而目前的过渡期使得“谈判的时间窗口非常有限”。

  央行行长的此番言论,再加上此前英国企业的类似背书,可能有助于特里莎·梅来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议员来支持她的计划。英国央行将在11月29日给出更多细节,届时它将向财政委员会提供对特里莎·梅计划的分析以及无协议脱欧的后果。

  “我们欢迎退出协议中的过渡安排,”卡尼说。他补充说:“我们也注意到延长过渡期的可能性。”

  ‘更明显’

  虽然卡尼拒绝透露是否无序脱欧变得更有可能,但他说这种威胁变得“令人不安的高”,而他的同事Michael Saunders则表示这种结果的风险“变得更加明显”。

  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也指出,不确定性开始影响企业,并可能导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首相 过渡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