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过剩隐忧导致原油价格跌至一年最低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原油价格一年来首次跌破每桶54美元价位,受投资者担心OPEC减产计划不足以阻止库存增长和全球股市下跌的影响。

  周二,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在纽约一度下跌6.2%。彭博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周三的官方数据可能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增加350万桶。与此同时,俄罗斯正在犹豫是否加入OPEC的下一轮减产。

  美国股市下跌增加了市场对需求放缓的担忧。标普500能源指数一度大跌3.3%,所有成份股均下跌。Marathon Oil和戴文能源跌幅最大,均超过6%。

  “我觉得现在是个避险型市场,”Tyche Capital Advisors LLC驻纽约的商品基金经理Tariq Zahi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库存增长,“油价再创新低不足为奇。”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周一表示,在决定减产之前,该国及其OPEC盟国在未来几周内需要关注石油市场。在数周后将举行关键的维也纳峰会之际,俄罗斯的观望与沙特的减产呼吁形成鲜明对比。

  在美国豁免一些国家可继续购买伊朗石油之后,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已经导致纽约和伦敦的原油价格均从10月高点下跌超过20%。

  纽约时间周二上午10:24,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交割WTI下跌3.10美元,至每桶54.10美元。周二成交总量比100天均值高出73%。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布伦特下跌3.04美元,至每桶63.75美元。布伦特比WTI溢价9.63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价格 供应过剩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