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市场对半导体股票“仍然过于乐观”

  金融界美股讯 早在8月份就警告半导体股票可能下跌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尽管近期股价大跌,但疲软的需求和增长前景可能尚未被完全消化。

  “企业和投资者仍然过于乐观,”Joseph Moor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才看了第一个疲软的季度,从基本面角度,说触底为时尚早。”

  在科技股和其他高增长股普遍下跌的情况下,费城半导体指数周一下跌3.9%,连续第二天收低。自从Moore在8月9日将该行业评级下调至谨慎以来,市场人气已经全然看跌。他在8月的报告中写道,“库存高企,加上供应链前置时间较长,没有留下任何的误差空间,因为对前置时间进行任何调整,或是需求的放慢,都可能引发大幅的调整。”费城半导体指数从9月的近期高点累计下跌约17%。

  下跌主要发生在最近的财报季,令人失望的营收让人对行业增长前景产生怀疑。其他问题,特别国际贸易形势,也使投资者望而却步。

  “很难知道是否还有靴子要落地。你对智能手机需求、国际经贸摩擦等都有疑问,所有这些加起来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投资空间,”KeyBanc Capital Markets股票研究分析师Weston Twigg在电话中说。“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我们还没有看到那种回调,让你觉得问题都已解决、买入即可。”

  英伟达在最近的下跌中很抢眼,自10月1日的高点下跌了50%。同行AMD虽然2018年依然累计上涨近90%,但从9月底以来也累计下跌了超过40%。

  Moore继续看好英伟达和赛灵思,称“他们的增长动力仍然高于宏观经济。”他还说,自3月份高点至今下跌37%的Lam Research Corp.可能“率先反弹。”半导体设备公司总体看来相对具有吸引力,而内存公司看起来仍然风险较高。

  对于存储芯片,“目前我甚至不能说将会复苏这样的话,”Moore说。“现在还为时过早,我认为需要花一点时间,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一些库存问题得到解决。”他推测NAND芯片股可能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能复苏,而DRAM板块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改善。

  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是DRAM领域最大的公司。美光周二早盘一度下跌超过6%,之前Baird将该股评级下调两档至低配,称“DRAM和NAND定价持续恶化”。

  Twigg和Moore对整体半导体的长期增长前景保持乐观,但都预计在推动近期疲软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将出现几个季度的波动。

关键词阅读:股票 摩根士丹利 半导体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